Yakamoz

月亮在水中的倒影​

记梗,占tag致歉

想看沉稳温柔但礼貌疏离、有着很强不安全感的少主。

沉稳是因为食物语被毁之后被迫的成长,温柔是给家人们的。但无论再怎么温柔,总归与他们之间有着无法跨越的鸿沟。

一条名为过去的鸿沟。

少主很清楚食魂们失忆,所以很明白现在只是普普通通的上下级,或者是契约的关系。

会强忍住自己下意识的依赖性的小动作,比如想要抱抱,会在伸出手臂后意识到不是过去了这个事实,然后在对方没察觉之前收回去,装作无事发生。

总是面带笑容,善于察言观色并调节食魂之间的矛盾。会把门窗锁好不让佛跳墙进入,因为会让她下意识的以为一切都没有改变,什么都没有发生,还像以前一样。

但是潜意识告诉她这是不可能的,于是她开始逃避过往,却又无法真正割舍。

很喜欢吃甜食但是并不常吃,因为觉得太幼稚了。

小孩子才吃甜食。少主想。我是可以一个人撑住空桑的大人了,不可以这么幼稚,大人是要喜怒不形于色的。

不需要锅包肉的监督,一天24小时有16个小时泡在书房里或者在训练,想着要是变的再厉害就不会发生那种事情,也可以保护自己的家人。

对待每一位食魂谨慎而小心翼翼,礼貌和尊敬。

只是偶尔小少主也会耽于过去,沉溺在名为回忆的网里,沦陷,无法自拔。在庆祝众食魂被找齐,空桑重建的庆功宴上,锅包肉破例允许了少主喝酒。

喝醉之后的少主再也没能忍住心里的难过,轻轻拽着为自己煮醒酒汤的佛跳墙的衣袖,生怕他再次消失在自己的眼前。又哭又笑,泪眼婆娑,像是内心的郁结在缓缓消逝。

“你回来啦,佛跳墙。”小姑娘试图用衣袖擦去自己的眼泪,假装自己很好也很坚强的模样。但眼泪还是抑制不住的落下。

“你回来啦。”

在无数萦绕着烧焦气味的夜晚里,醉酒后的少主像是做了一个久违的好梦。

小姑娘露出了这么久以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
我想看啊啊啊啊啊有没有老师写!!

评论(30)

热度(57)